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岳阳市妇联召开“平安家庭”创建暨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9-25 08:24 浏览次数:1

    为贯彻落实“岳阳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暨岳阳市平安办下发的《关于加强婚姻家庭等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通知》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及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及时将各种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9月24日,岳阳市妇联在岳阳县召开“ 平安家庭”创建暨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现场推进会,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采用现场参观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会人员一行首先参观了岳阳县婚姻调适服务中心,对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暨线上调解系统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就各县(市)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及“平安家庭”创建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也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进一步开展好妇女儿童维权、家庭矛盾调处等工作建言献策。

    市妇联副主席练伟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站在平安岳阳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重要性,要以排查为基础,以调节为手段,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深化与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司法行政机关的合作。各级妇联要立足职能,聚焦工作实际,盯住难点,形成合力,把推进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作为平安岳阳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抓好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