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岳阳县妇联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宣讲会

来源:普通文档 发布时间:2019-11-04 11:00 浏览次数:1

11月1日上午,县妇联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宣讲会,县乡镇(办事处)妇联主席、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参加会议。会上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丽娟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调研情况,为全县妇联系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丽娟指出要守初心,牢记根本宗旨:守初心,就是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强化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力前行。

要担使命,发扬斗争精神:担使命就要牢记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新时代妇联干部一定要勇担当、善作为。要带着热心、耐心和爱心投入到关爱妇女儿童的工作中去,要合力助推乡村振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户帮户亲帮亲”、“两癌”免费筛查和救助、“最美”系列推选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

要找差距,勇于自我革命:在深化妇联改革、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妇女脱贫攻坚、“两癌”检查救助、家庭家风家教和留守、困境儿童关爱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让广大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妇女等困难妇女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要抓落实,培育实干作风:抓落实就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一线工作法”,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让妇联组织的红色基因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黄丽娟强调引领服务联系,是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妇联组织的政治使命和妇联章程赋予妇联组织的职责任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妇女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妇联工作全过程,要紧密结合妇联和妇女工作实际,凝聚坚如磐石的初心力量,激发接续奋斗的使命担当,在深化妇联改革、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妇女脱贫攻坚、“两癌”检查救助、家庭家风家教和留守、困境儿童关爱等工作中,坚持在求真务实中狠抓落实,坚持在聚焦问题中深化创新,坚持在学思践悟中把握规律,奋力开启岳阳县妇女事业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