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省妇联卢妹香来我市调研女性参政议政情况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7-10-12 12:00 浏览次数:1

10月9日—10日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一行来我市调研女性参政议政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瑰曙,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等领导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岳阳市为提高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女性比例,采取了多项措施,如争取政策支持,着力从源头上推动妇女参政议政。2016年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女性占比都创下了我市历史新高。

座谈会上,卢妹香指出,妇女参政议政是提高妇女地位的重要内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女性比例的高低,更是体现妇女参政议政水平的重要指标。希望岳阳进一步强化意识、营造氛围,为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提供更多机会。

王瑰曙表示,目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选工作已全面铺开,岳阳市将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严把结构关、质量关、程序关,确保女性代表人选的比例只增不减,确保代表身份的真实性、可靠性,确保把岳阳优秀的女性选出来。

期间,卢妹香一行还前往临湘市、平江县就基层组织改革和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与救助工作进行了督导。

IMG_9139.JPG

IMG_91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