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常德市妇联来岳调研基层组织改革工作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03-29 12:00 浏览次数:1

--常德考察团频频“点赞”岳阳基层妇女组织建设

“你们这个点实在太好了!”3月28日上午,常德市妇联考察团在参观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康王乡长石桥村妇女之家时,一位妇联主席一边拍照,一边忍不住连连赞叹。

670505757.jpg

“你们敲定‘用爱铸就幸福家’这个大主题,下面分为爱业立家、爱民护家、爱艺润家、爱乡兴家四个方面,真的很有水平!”常德市妇联考察团的“团长”——常德市妇联副主席关蕾认真听了长石桥村相关负责人的介绍,频频点头,并向来自常德市各个县市区的妇联主席、乡镇党委书记嘱咐,一定要将其中的精髓记下来、带回去、学起来、用下去。

1250737982.jpg


长石桥村以“为民最幸福”党建品牌为引领,全面实施“打造幸福队伍、践行幸福政策、营造幸福环境、涵养幸福乡风、构建幸福生活、实现幸福发展”六个幸福工程。

长石桥村打造出“用爱筑就幸福家”妇建品牌,该村“妇女之家”被评为“省级妇女之家示范点”。该村的妇女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成立了专门的女党员支部芳苑支部。窗明几净的妇女之家,藏书丰富、电脑齐全的文化阅览室,各类文艺设施、设备的文化艺术室……吸引了所有常德远道而来的“客人”不断拍照。全村由女村民建立了5支腰鼓队,在“客人”们一进村部,其中2支腰鼓队就用整齐有力的锣鼓声展示了全村女同胞的精神文化风貌。随后,常德市妇联考察团一行40余人还参观考察了康王乡政府、康王乡文化站,了解该乡强化党建带妇建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在常德市妇联来岳调研改革工作交流会上,岳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介绍了市妇联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利用“专兼挂”人才、发挥“联”字效应、发展社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等有力办法,推动全市妇女工作发展的经验。

1996673829.jpg


康王乡党委书记徐胜详细汇报了该乡镇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基层妇联队伍建设等方式,充分发挥了基层妇女组织和妇女同志的团结稳定作用。

3月27日,考察团一行还前往平江县调研了小恩机器人留守儿童陪伴项目,参观学习了平江县婚姻家庭调解委员会、湘绣产业基地、城关镇月池塘社区区域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现场感受了妇联改革创新促进基层妇联工作的新风貌。

1229931417.jpg

501644227.jpg

1485318750.jpg

“我们一定会把岳阳的好经验、好做法学回去!”常德市妇联副主席关蕾表示,岳阳市妇联工作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岳阳市的妇女工作经验,对于常德市推动妇女工作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孙立芳、欧阳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