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妇联多举措贯彻落实沈跃跃在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04-17 12:00 浏览次数:1

3月27日—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到湖南开展专题调研,对巾帼脱贫、乡村振兴和妇联改革等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岳阳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采取多种形式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一是抓学习。于4月16日、17日分别召开市妇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县市区妇联主席会议,认真传达讲话精神,学习沈跃跃主席的务实作风,统一思想,提振精气神。

2011046500.jpg

(市妇联机关学习沈跃跃在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二是列清单。对当前妇联组织改革、乡村振兴、“两癌”民生实事办理等重点工作,各相关部室一一列出清单、倒排到日、责任到人。组织县市区妇联主席到先进县市区进行交流学习,谈体会、领任务、交责任。

QQ图片20180417161831.jpg

(召开妇联主席会议,推进重点工作)

三是强调研。根据省妇联和市委关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先导作用,确定了8个方面的重点课题,由4名副主席带队,开展为期两个月专题调研,察妇情、解民忧、破短板,在全市妇联系统掀起到基层一线调研之风。

170141127.jpg

(调研平江湘绣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