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服务

控烟禁烟小常识(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2 03:02 浏览次数:1

1、什么是被动吸烟?

    被动吸烟,又称吸二手烟或环境性吸烟。被动吸烟者吸入卷烟燃端飘出的“侧流烟”,还有吸烟者呼出的“主流烟”,成为被动吸烟者。

2、被动吸烟吸入的烟雾中含有哪些有害物质?

    卷烟点燃时会产生极高温度(900℃),这时产生的烟草烟雾中含有4000多种化学物质,包含许多有毒有害物质,其中有60多种物质具有致癌性。室内85%的烟草烟雾来自卷烟燃烧端释放的侧流烟,这是非吸烟者最常吸入的烟雾,由侧流烟释放出来的毒素含量比吸烟者直接吸入的还要高。

3、接触二手烟人多吗?

    接触二手烟人多,我国人群中遭受被动吸烟危害的人数可高达5.4亿,其中15岁以下儿童有1.8亿。在被动吸烟人群中,82%在家庭、67%在公共场所、35%在工作场所接触二手烟。

4、呼吸“二手烟”,可以引起哪些问题?

    鼻、咽喉和胸部的刺激以及呼吸困难等;咳嗽;打喷嚏;红眼和流泪;鼻涕;头疼;头晕;恶心和注意力不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