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服务

岳阳巾帼志愿者 扮靓王家河、珍珠山

来源:楼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03-14 03:36 浏览次数:1

3月12日下午,一群带着“巾帼志愿者”红袖章或红绶带的“女子清洁军”出现在王家河公园、珍珠山公园。

微信图片_20190314112329.jpg

她们人手一个夹子,拾起地上的垃圾纸屑,同时向市民宣讲爱护环境、清洁家园的知识,通过这种方式来扮靓王家河和珍珠山——这是岳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的20多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岳阳市妇联“清洁家园”的倡议,开展的“守护碧水青山”行动。

练伟参与活动.jpg

市妇联副主席练伟也以一名“巾帼志愿者”的身份,全程参与并指导了活动。

合作 (2).jpg

下午2点,艳阳当头,巾帼志愿者们集合完毕,便分散到了王家河公园的各个角落搜寻白色垃圾,并劝说随地乱丢垃圾的市民。志愿者罗晓晓一个人默默地“搜索”垃圾。“我很高兴看到市民的爱护环境意识在提高,乱丢乱扔的现象也变少了。”罗晓晓加入巾帼志愿者协会4年,虽然工作很忙,但她每年至少参加了志愿者活动20次以上,还曾被评为“岳阳市2018年最美志愿者”。

孕妈.jpg

在巾帼志愿者当中,有一个特殊的身影:大着肚子的志愿者林彩云,正在丈夫王玉斌的陪同下,两人一起拾捡珍珠山公园的白色垃圾。旁人很难想到,林彩云这位身形灵活的“孕妈”下个月就要临产,她把志愿活动当成了一种“爱心胎教”,积极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岳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的会长陈静琳介绍,在3月这个“爱心月”,协会共有4场志愿活动,慰问劳动女性、看望留守儿童,捐款捐物等,这是第三场。此次活动从前一天上午开始在微信群中报名,下午很快就报满,志愿者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女性,有家庭妇女、退休女工、职业女性,大家纷纷放下手中的事情,带着家人、孩子、老公来参加志愿活动,奉献爱心,向社会展示了巾帼志愿者的大爱和社会责任感。

微信图片_20190314112137.jpg

据了解,岳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共有志愿者1万多人,常态化参与活动的有近200人,下设有传统文化小组、禁毒妈妈小组等6个小组,弘扬传统文化,致力扶贫帮困,每年举办各类志愿活动30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