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服务

1200名禁毒志愿者毅行宣传禁毒知识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7-06-22 12:00 浏览次数:1

     “我宣誓,绝不让鸦片战争的悲剧重演,绝不让毒品毁掉我们的子孙后代……”6月21日上午,在湖南“禁毒之声,唱享健康”大型主题宣传活动之健康毅行岳阳站活动现场,1200多名身着统一白色文化衫的禁毒志愿者宣读禁毒誓言,誓词铿锵,9个志愿者方阵并进行了毅行宣传活动。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石敏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王小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市政协副主席李平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主持。

IMG_7555.JPG


IMG_7478.JPG

                                        (参加活动的领导与1200名志愿者共同宣誓)

     毒品,被公认为“白色瘟疫”,毁灭自己、破坏家庭、危害社会。为了宣传其危害,岳阳市禁毒委员会、岳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岳阳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协办,岳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岳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承办开展“禁毒之声第一季——唱享健康”大型禁毒宣传活动。

IMG_7515.JPG

(精彩丰富的文艺表演)

    该活动以宣传毒品危害为重点,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贴近群众、易于参与的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在巴陵大地传递禁毒理念、接力旗帜,带动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单位、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切实增强抵御毒品能力,提高禁毒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舆论氛围。

IMG_7530.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主持开幕式。活动现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在致辞中指出,这项活动是我市深化禁毒斗争、强化禁毒宣传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关爱生命、呵护家庭的具体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抓早抓小,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要依靠群众,进一步深化禁毒斗争;要创新形式,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内容,提高公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努力开创我市禁毒宣传工作新局面。

IMG_7558.JPG


    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石敏初给志愿者授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王小中宣布活动开始。

    随后,来自教师、城区居民、文艺娱乐协会、公安民警、禁毒妈妈联盟、巾帼志愿者等1200余名代表从金鹗公园广场出发,沿城区主干道徒步行走,全程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群众和社会各界宣传禁毒的法律法规和防范知识,用实际行动倡导“远离毒品,全民健康”的禁毒理念,形成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毅行,志愿者们又回到出发点,并在背景墙上签名留念。

IMG_7612_副本.jpg

(英姿飒爽)

IMG_7580.JPG

                                             (胜利抵达终点)

    据了解, 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指示和批示,亲自部署亲自安排。公安等部门加大缉毒破案力度,各级各部门强化禁毒宣传,有力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