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屈原:营田镇妇联多措并举助力农村卫生保洁长效机制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07 09:16 浏览次数:1

“平时搞饭菜、洗衣服、搞卫生都是我一个人,感谢你们过来为我忙这忙那……”近日,营田镇青山寺社区孤寡老人戴娭毑对前来帮忙打扫卫生的巾帼志愿者们感激地说道。

为进一步改善营田镇农村人居环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营田镇妇联积极响应区妇联号召,多措并举,助力全镇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的建立健全。

为充分动员发挥广大妇女同胞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作用,该镇妇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比工作,进一步强化妇女在创建美丽庭院中的主体地位。同时该镇妇联还建立了两项机制,实现创建工作常态管理。建立工作责任机制。按照镇农村卫生保洁长效机制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由镇妇联负责,村(社区)妇联具体负责,实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建立评选奖励机制。年终对优秀村(社区)妇联、5支巾帼志愿者队伍和10户“最美庭院”进行表彰奖励。目前,全镇11个村(社区)都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和义务文明劝导队伍,并建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微信群。通过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和入户劝导活动,宣传引导广大妇女当好家庭保洁“主力军”,争创环卫巾帼带头人、文明卫生示范户、美丽庭院示范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