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岳阳县筻口镇妇女巧手扮家园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7-31 09:46 浏览次数:1

“真是漂亮,她们获奖当之无愧!”7月上旬,筻口镇举行“巧手扮家园,最美小花(菜)园”颁奖活动,5位村妇接受颁奖。

为更好更快打赢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战,鼓励农户用自己的巧手收拾庭前屋后,绿化、美化、亮化自己的家园旧貌换美颜,筻口镇妇联牵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最美小花园”、“最美小菜园”、“最美小果园”的创建评选活动,经过激烈角逐,三户 “最美小花园”、两户 “最美小菜园”脱颖而出。获奖家庭各有特色,释迦寺村方卫文家中摆放整齐、错落有致的小花坛,其实是废旧泡菜坛。村庄清洁行动中许多泡菜坛被农户扔在门口,方卫文征得户主同意后将其带回家养花,既减少了村里垃圾,又美化自家环境。熊市村周洪波夫妇的菜园子里花生、豆角、西瓜、辣椒、青菜等蔬菜行行排列,长势喜人。菜园周围整齐的插上细竹竿,绿色豆角藤沿势爬上,既能收获豆角,又形成自然的菜园篱笆。妇女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作用。

(来源:岳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