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王邵刚陈爱林赴平江专题调研巾帼脱贫工作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7-10 12:00 浏览次数:1

    7月9日上午,湖南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委副秘书长黄岳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等领导在平江县委书记汪涛的陪同下,深入平江洪家塅巾帼扶贫车间和平江县湘绣基地,调研妇女产业发展和巾帼脱贫工作。

  在平江洪家塅巾帼扶贫车间,王邵刚、陈爱林等一行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生产运营、订单来源、妇女就业等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为切实解决妇女同胞最后一公里就业的问题,在省市县三级妇联的联动下,创新思路,引进广东省艺嵘服装有限公司在该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安居小区投资办厂,主要开展刻瓷、湘绣、羊绒服装加工等,真正将企业办在小区里,让贫困户搬得了、住得下、能致富。目前已带动安置区以及周边乡镇近1000名妇女参与,人均可增收1500元左右。

调研平江洪家塅巾帼扶贫车间



洪家塅巾帼扶贫车间


    在平江县湘绣基地,当了解到该基地目前已举办湘绣和羊绒加工培训班20多期,培训妇女1000多人,妇女同胞在家利用空闲时间就可以开展来料加工,由乡镇妇联主席负责接单,熟练工种人均可创收2000余元时,王邵刚、陈爱林等表示赞许,强调一定要将基地的作用发挥好,将各项政策落实好,带动更多妇女同胞就业。

参观湘绣产业基地 

  平江县湘绣基地成立于2018年,目前,湘绣作品和羊绒服装连续两届参加了广交会,深受好评。获评“湖南省巾帼巧手致富示范基地”荣誉称号,成为全省巾帼脱贫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