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全国妇联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农村贫困妇女素质培训班(第二期)在平江举办

来源:平江县妇联 余杰丽 发布时间:2019-03-27 03:37 浏览次数:1

3月18-22日,全国妇联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农村贫困妇女素质培训班(第二期)在平江开班,邀请四位专家对农村妇女进行刻瓷技术培训,160名农村妇女怀着喜悦的心情走进了家门口的课堂,其中建档立卡户有132名。

据了解,这是全国妇联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巾帼脱贫行动”,着力提升贫困地区妇女发展能力,切实提高贫困地区妇女发展技能的有效举措,让贫困妇女真正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次培训主要是通过培训掌握刻瓷技能,承接来料加工的订单,使这些贫困妇女不出家门就能实现就业。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在开班仪式会上表示,希望平江县能够进一步深化认识,不断优化妇女产业发展环境,进一步创新思维,着力打造平江女工品牌,希望参与培训的姐妹们能牢固树立“四自”精神,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苦练本领,掌握一技之长,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家庭和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副书记刑朝虹在会上发表讲话,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并创造性深入开展“平江乡村振兴巾帼动”;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及时了解掌握农村和贫困家庭妇女所思所想所盼,着力帮助解决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团结带领全县巾帼在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中发挥应有作用。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要学好用好刻瓷这门技术,把学到的知识与生产经营有效结合,运用到实践当中,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创收、圆梦小康。

短短几天,参加培训的妇女们通过培训,基本掌握了刻瓷技能,她们纷纷表示:“我正在为住到城里来没事做该怎么生存而发愁,这不全国妇联就找了师傅让我们学手艺,真是太好了,以后可以凭自己的双手过上舒心日子了。”

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陈敏,市妇联主席王亚丹、副主席吴玉玺,县妇联主席戴迎春等出席了这次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