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扶贫攻坚进行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夜访贫困户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7-05-26 12:00 浏览次数:1

李娭毑,这是我给您做的新衣服,

您试一下看合不合身?

这是我给您带的常用药,

您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

有什么需要就跟我讲。

夏天来了,

这是我给您带的床上用品,

我等下帮您换上……

5月23日晚上,岳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一进李姣春娭毑家的门,就拉着李娭毑的手,促膝交谈起来。

李娭毑擦拭着眼角的泪水,嘴里反复念叨着:你们对我真好,你们对我真好……

由于天色已晚,当天王亚丹主席就留宿在附近的贫困户家。

李姣春娭毑是岳阳县月田镇黄岸村的贫困户,儿子英年早逝,留下一个十来岁的孙子,与古稀之年的李姣春娭毑、唐嗲老两口相依为命,既无劳动能力,也无任何其他收入,情感缺失,生活极其困难。自今年1月份王亚丹从市委统战部调任市妇联工作,便与李娭毑一家对口帮扶,这已是她第四次来到李娭毑家里走访慰问,嘘寒问暖,进行情感抚慰。

“唐嗲,这几次来我发现您家周边水草茂盛,给您送头牛,您能养吧?养大了我负责销售。明天我再送100株栀子花苗过来,房前屋后都可以种,既可以美化环境,又可以增加收入,您看可以不?”唐嗲和李娭毑频频点头。

对每一次走访,对每一个贫困户家庭的情况,王亚丹主席都了然于心:陈建中家没有自来水,老人年迈非常不方便;陈三军家房子年久失修,儿子等着娶媳妇……对待群众的每一项需求,她都记在心里。

她多次强调,精准扶贫一定要因户施策,用心扶贫。妇联虽然人手少、经费少,但在脱贫攻坚上要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走在前,作表率。对待贫困户,就要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带着感情去扶贫,好事也要商量着办,力争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据悉,今年以来,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全力延伸工作手臂,出台了《岳阳市妇联巾帼(行业)脱贫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实施“六大行动”,积极引导女企业家采用“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 引领带动更多贫困妇女实现灵活就业、脱贫致富。其做法被省政府扶贫办、市扶贫办宣传推介。

同时积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与女企业家在平江县三里小学开展了与留守儿童结对子,捐款捐物达20多万元。5月底,从省妇联争取80万元,将在8个行政村建立统一的“儿童快乐家园”,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前全部建成启用,给农村留守儿童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黄岸村太和组的村民李刚由衷地称赞:“市妇联这是给我们村民实实在在办好事哩!我们农村教育本来就欠缺,这些好东西,让我们这些乡里的‘土夫子’都开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