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时代榜样 巾帼力量】岳阳市优秀女性事迹展播(四)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03-14 11:27 浏览次数:1
湖南省三八红旗手
岳阳市三八红旗手

岳阳市岳阳楼区梅溪乡冷水铺村党总支书记

徐艳红

  在原则问题和重大事件上旗帜鲜明,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安排部署时行动迅速、态度果断。入党20年来,徐艳红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村居面貌展露新颜

  王家河一期项目征收,因老百姓强烈反映补偿不到位,分配方案不均,多次群体上访到市区乡,围攻社区,严重影响正常办公没有参与项目征拆工作任务徐艳红毅然站出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直面信访问题、本着尊重事实,补偿公开,村组把帐算清的原则,打开信访者心结。历时一年的群访在大家坦诚布公下尘埃落地。

  杭瑞高速、蒙华铁路等重点项目相继征拆,动迁居民1200多人,腾地500余亩。徐艳红主动争取区级社区(村)平台建设资金、扶贫开发、一事一议、移民”等专项资金800多万元,完成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改造,域内80%的菜园沟渠山塘清污改造,背街小巷路面基本硬化且陆续铺上锃亮的沥青

  她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如既往保持与民为亲的朴素情感、躬身为民的赤子情怀。亲自把脉,精准扶贫,靶向治贫,扶真贫、真扶贫。2020年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其中巩固提升结对帮扶脱贫户共34户87人,无一例返贫。徐艳红先后帮助身患尿毒症的卢慧申请廉租房“舔着脸”向有关部门“化缘”补缴其断档10多年职工医保费用,“绑架”医保局保障卢慧缴当日享受医保红利,使其在2017年底顺利换肾,前后为其争取各项解困资金10万元,2020年提前分配到了廉租房帮助2户重病重残家庭解决危房改造资金6万元,使其居家面貌焕然一新;争取解困资金5万元4户贫困家庭房屋有漏风漏雨、开裂等情况,进行维修加固,让他们住得舒心;疫情期间,主动为失业在家的贫困劳力提供疫情防控值守等公益性岗位21个、推荐就业100余人稳定家庭收入为残疾家庭提供辅助器械161件次;为有创业需求但苦于无创业资金的居民提供信誉担保,其中89人得到贷款后,跑起了运输、投资、自主创业摆地摊等等,家庭生活得到有效改善。通过倾情付出,精准“造血”“智志双扶”,实现全部脱贫目标。


  常年工作在一线的徐艳红,始终保持永不懈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近年来,冷水铺地区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干劲带领“两委”一班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有力促进了工作、推动了发展、改善了环境。坚持党建引领,创建市家庭教育示范基地、搭建党建带妇建平台打造和姐工作室、群英断是非工作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吸引众多女性同胞参与到“破难行动”中来,人人争做人美、家美、业美、城美的“四美”带头人,为共建和美乡村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高效推动村委会法治、德治、自治落地。先后成功化解6例家庭矛盾和婚姻危机,言和了10余起多年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