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区妇联开展重阳敬老·巾帼献爱主题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2 11:11 浏览次数:1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为了替不在身边的子女尽一份孝心,2020年10月22日君山区妇联联合区文明办许市镇开展以“重阳敬老·巾帼献爱”的主题活动。



区妇联一行许市镇横山岭村村部,参与评选及表彰“好公婆”、“好儿媳”“好妯娌”活动。众所周知的“好公婆”钟年枝从做婆婆开始,身体力行,言传身教,教育儿子、儿媳和孙子,要孝敬老人、热爱工作、和睦邻里、回报社会,现子女工作有成,延续她的美德,又继续发扬乐于助人的精神,受到邻里广泛称赞;“好媳妇”杨之娥丈夫身故,公婆中风瘫痪在床,照顾公婆和培养子女的责任,落在她瘦弱的肩上,送饭、端水、喂药、按摩,甚至连翻身都亲力亲为,不厌烦不喊累;“好妯娌”刘冬生结婚30多年,妯娌3人,用自己的善良、宽厚、知书达理,为妯娌树榜样,几十年互助友爱、妯娌和气、兄弟友爱、邻里称颂,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中华民族团结友爱的传统美德。周围群众没有一个不称赞她们。

随后走访了崇庆村和横山岭村共7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上过冬物资,给他们带来了亲切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