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三八特刊 · 致敬巾帼先锋 |舍不得休息的“超人”护士长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3-16 10:20 浏览次数:1

无论是在最忙的儿科,还是在最危险的传染病科,事无巨细,她始终与护士们一起尽心履职。从2019年11月至今的90多个日日夜夜,感染科先后经历甲流暴发,再到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她始终坚守在第一线,带领科室护士克服重重困难,战胜艰难险阻,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

1.jpg

岳阳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 陈娟

为了给确诊病人和高度疑似病人提供优质护理和治疗,她穿着防护服每天穿梭在隔离区的各个病房。白天指导科内护士正确规范执行各类操作,晚上给护士们培训,反复嘱咐她们要做好自身防护。为了尽量节约珍贵的防护服,她和护士姐妹们经常近十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甚至使用成人纸尿裤。连续一周时间,吃住在科室,每天工作超过17个小时,看到疲惫不堪的护士们她心疼不已,自己舍不得休息,轮换她们休息,高强度的护理工作让这个连轴转的“超人”护士长病倒了,医院下令要她提前退到二线休息待命。休息期间,她仍然一直鼓励科室的护士,要有信心,要坚持住:“等我,我马上就‘充电’完毕,继续与你们并肩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