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疫情防控 巾帼担当——屈原管理区凤凰乡横港村巾帼志愿者募捐善款支援一线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09 12:16 浏览次数:1

在疫情防控阻击中,很多地方人人争当战士,人人伸出援手,个个贡献力量。2月1日,屈原管理区凤凰乡横港村妇联主席在微信群内自发呼吁全村妇女同胞为抗击疫情、支援武汉而倡议募捐,短短一个小时内,该村300余名妇女同胞的积极响应,争先恐后献出爱心,甚至带动了返乡大学生和在外未返乡的男同胞们,截至2月4日下午8时,累计募集金额达17676元,由该村将全额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发起爱心募捐的妇联主席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她通过观看每日实时更新的新闻报道,了解到武汉防控疫情越发严重、缺乏医疗物资,感到特别揪心,虽然自己找不到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液等大量防护用品的购买渠道,便考虑从募集爱心资金方面支援武汉,把钱捐到武汉市慈善总会,将钱用到合适的地方。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巾帼的身影。“虽然去不了武汉,上不了一线,但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举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尽一些微薄之力。”虽然这些身处最基层的妇女群众们与大企业家的爱心行为比不了,但对于她们来说,50、100、200、500的募捐金额代表的是她们对武汉早日战胜疫情的殷切希望和对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的拳拳爱心。她们中有久经沧桑的退休老党员湛应珍、有身患残疾仍支援灾区周吉亮、有自己捐款还带动子女捐钱的胡玉良和杨柳、有房子开裂仍献爱心的胡艳、有家庭经济困难依然心系武汉的谢英平……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爱心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前后,还有很多很多爱心老党员和热心群众在默默捐款捐物。

据了解,自凤凰乡启动防控疫情以来,凤凰乡妇联号召各村妇女主任及妇女同胞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发挥巾帼“半边天”作用,引导各家各户不串门、不集聚、不走亲、不访友、“守小家、为大家”,为凤凰乡全面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自防自控,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的人们战争增添了巾帼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