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屈原:这支女子志愿服务队很给力

来源:屈原管理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02-07 04:31 浏览次数:1

“这路卡设置有蛮严啊,我差点都进不来村部和你们开会了。她们的工作很不错,值得学习”。说起这十来天连续奋战的防疫工作,屈原管理区营田镇义南村党总支书记田彪略带疲惫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

田彪口中的“她们”,是由易丹、柳云香等四位自愿报名组成的义南村女子志愿服务队。从大年三十开始,她们两两分组,主动承担了进村主要出入口的设卡设防和巡逻值班任务。“您好,特殊时期,这里不让通行,拒绝进入。”“您好,您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请登记您的个人信息。”无论风雨,无论昼夜,她们严防把守、详细询问,不放过任何一辆车辆,不遗漏任何一位行人,一直在疫情防控的路上...。

63214907b1f63f396615ca7f123ae55

龚雪霞,团湖村一名普通的群众,当疫情突发来袭时,还在家里包饺子的她,立马放下擀面杖,来不及洗手,更没和家人说什么,就出现在了办公室,开始排查摸底表格的制作和上户返乡人员信息的登记。外面黑乎乎的,又下雨又刮风,一个人,一把雨伞,一支手电筒,偶尔传来的几声犬吠,她也顾不上害怕,挨家挨户的仔细询问,一户一户的细心解释,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让这个平时胆小的女人变得异常的勇敢。她知道,早一分钟发现,就能早一分钟预防,也能早一分钟控制。一家结束立马跑到下一家,跑了几个小时,终于赶在十二点前完成了团湖村所有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资料统计。此时,新年的钟声刚好敲响,她如释重负。

4fe0e02ec1357ff60e5f39f6aa0e8cb

黄菊花,八港村的一名村医,除了每天的上户测量湖北返乡人员的体温外,疫情防控期间,她还有着另一个身份——宣传劝导员。每天她都以入户、微信和电话等方式,劝导村民取消集体聚餐活动,遇到村民不理解的,就反复登门苦口婆心的劝说,最终都得把村民的思想工作做通。同时,她还倡导“自家卫生自家弄”,积极宣传“门前三包”倡议,引导群众自觉做好卫生保洁。她说,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到“一心两用”,在每天上户量体温的时候,还可以做好宣传劝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重要的保障。

f991009d5dc2b2f9cf213bb5782f85c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营田镇防疫工作中的这支女子志愿服务队,她们“文”能上户宣传、统计数据,“武”能严把路口,守护平安。“巾帼不让须眉”,真正发挥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