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1.5万个口罩,汨罗市马兰花的爱心物资暖了我们的心

来源:汨罗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2-02 04:00 浏览次数:1

“你们一线记者缺口罩吗?好,我给你们送500个。”1月27日,白水镇爱心人士马兰花致电记者询问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后,果断作出了这样的决定。

据了解,自26日晚起,马兰花多方联系广东医药公司,想尽一切办法,采购了1.5万个口罩和一大批防控医药用品,连夜将物资运往湖南。

“汨罗市环卫工人,1000个口罩、100根陈艾、4瓶84消毒液、2瓶洗手液;汨罗市融媒体中心,500个口罩、20根陈艾、2瓶84消毒液、2瓶洗手液……白水村200个口罩;白水政府2700个口罩……”一张白纸上,详详细细列着马兰花的分配方案。

“26号晚上联系,27号发货,28号一早,应急药品、消毒液这些东西就到了汨罗,只有口罩迟迟没到,我们派人跑到长沙去取,结果口罩被装在了物流车内部,我们拿不出来。”为了以最快速度将口罩等紧缺物资送到环卫工人和一线记者手中,马兰花费了不少神。

一夜无眠,29日一大早,终于等来了口罩,马兰花带上几位爱心人士匆匆赶到了市环卫处和市融媒体中心,先后将口罩等防控物资送到了相关负责人手中。“环卫工人和一线记者很辛苦,哪里有需要,就得去哪里,他们的安全也是需要保障的。”马兰花的一番话让在场连日奔波的记者感到无限安慰。

之后,马兰花又马不停蹄赶往白水镇政府。半天时间,她送完了价值2万4千余元的物资。“现在白水镇的11个村都拿到了口罩,一线工作人员和我们老百姓的安全也更有保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