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疫情防控第一线 妇女干群齐上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01 09:44 浏览次数:1

(通讯员:李素珍)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阻击“战役”在全区打响。连日来,君山区良心堡镇妇女干群纷纷上阵赶赴一线,用最执着的坚守、最无悔的信念,演绎着一个又一个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伉俪齐上阵 齐心抗疫情

良心堡社区的工作人员杨丽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值班值守、上报数据、上门劝导。丈夫是良心堡派出所维新村驻村辅警,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就在派出所值班,虽然两人相隔不远,却没有机会团聚。正月初一下午,恰逢朱祥军巡逻路过良心堡居委会,杨丽才看到了同样坚守在一线的丈夫,两人互相嘱咐,要注意安全,就各自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爱是需要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的,这一次,疫情在前,他们携手同行,共同坚守。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私、无畏的付出,这场防治疫情的攻坚战我们必将胜利。

5为了保证数据不出错,加班到深夜的杨丽。

我是党员 我先行

“关键时刻,我要尽一名党员的责任。”这是镇扶贫办干部肖靖怡的朴素表达。今年24岁的肖靖怡,在大学期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大年三十,良心堡镇下发通知,要求机关干部取消休假,应对疫情。考虑到肖靖怡再过一个多月就到预产期,领导特别交待她可以视自身情况而定。然而,大年初二上午,肖靖怡仍然赶到了办公室。“我虽然不能到一线去,但在办公室还是能帮大家做点事”肖靖怡说。连日来,肖靖怡与同事们一起完成上传下达工作,创作精美宣传资料。

5工作中的肖靖怡

群防群控 战胜疫情

1月30日,良心堡镇福华社区妇女群众自发组成巾帼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疫服务队伍。戴丽萍就是其中的一员,戴丽萍说“每天都在关注我市的疫情,知道形势非常严峻,我虽然是一名普通群众,但是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她组织志愿者自带消毒液、洒壶、扫把等工具,对辖区内公共场所、住宅区等清洁环境卫生、喷洒消毒水,给民众创造一个干净、安全、卫生的环境,并主动申请在社区设卡处同社区工作人员站岗值班,对往来车辆、行人进行劝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5在社区哨卡处站岗值班的巾帼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