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市妇联推荐的家庭教育专著荣获“百部家庭教育指导读物奖”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11-04 05:08 浏览次数:1

2019年11月1日,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和中国出版协会联合举办的互联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成果展示推介会在北京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召开。

会议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著名主持人鞠萍主持。

推介会上,中国家庭教育学会联合中国出版协会推荐了100种家庭教育指导读物。32个参展机构在会上集中展示各具特色的互联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优质产品。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会长,中国妇联原副主席陈秀榕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这些指导读物普遍具有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案例鲜活、具体实用的特点,特别是突出了讲好中国家教故事的可读性、聚焦家庭教育的专业性和体现家庭教育的操作性,对于提升广大家长科学施教的素质和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这次优秀读物征集范围十分广泛,有18个省市90个机构376个人的作品选送,优中选优,其中100种家庭教育读物入围向全国推荐。

岳阳市妇联选送的闫玉兰家庭教育专著《一路同行真好,那是爱的味道》榜上有名,获得了“百部家庭教育指导读物奖”。闫玉兰是岳阳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岳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湘籍清华大学出版社签约作家、中国家庭教育学会早专委理事,《一路同行真好,那是爱的味道》是闫玉兰二十多年研究亲子教育婚姻家庭的珍贵成果。著名家庭教育专家知心姐姐卢勤老师为此书亲自作序。卢勤老师在序中写道:“此书八章58篇文章,篇篇凝聚了闫玉兰的心血。从写作形式来讲与她第一本书一致,以随笔的风格富有文学与情感的感染力,与常见的家庭教育工具书不同的是,闫玉兰的文字带有温度,能让人读出眼泪。从写作内容来说,这本书从家庭成员的每个角色入手,写出了每一个角色的责任、做法与作用。用具体案列或情景再现的方式描绘出夫妻之间亲子之间的关系及相处方式。”

《一路同行真好,那是爱的味道》还有一个与与众不同的突出特点,不仅阐述了原生家庭的夫妻关系,还阐述了重组家庭的夫妻关系,可以给各种类型家庭以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