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今日霜降,她在丰秋的谢幕里给贫困户送去最早冬的问候

来源:普通文档 发布时间:2019-10-24 04:31 浏览次数:1

为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10月24日,在秋收最忙之时,岳阳县妇联兼职副主席、岳阳县丰瑞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董敏芳同志带领她的团队前往筻口镇大塘村村民委员会,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送爱心活动,一起为7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慰问物资,解决他们冬种农资缺乏的实际困难。

董敏芳,岳阳县筻口镇人,2013年回乡创业,创办了岳阳县丰瑞农机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作为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始终致力于产业扶贫。合作社的扶贫对象包括:筻口镇的明星村、释迦寺村、熊市村、西冲村、朱仑村、沙南新村、潼溪村、大塘村等周边村的286户贫困户。通过签订产业帮困合同,主要按照各时间节点提供救济粮、水稻生产资料、养猪饲料、回收稻谷等方式,最大限度满足广大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组建了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带领周边农户“抱团”闯市场。

到目前为止,已累计为贫困户提供了价值20余万元的农资产品,为贫困人口人均节省生产开支300元,人均增收500元。帮助贫困户直接整体增收80万元,节省生产开支20万元,人均实际增收超过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