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岳阳汨罗徐金娥获评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10-23 05:57 浏览次数:1

近日,湖南省2019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表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湖南宾馆举行,100名湖南省2019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受到表彰,汨罗爱心人士徐金娥获此殊荣。

徐金娥是汨罗公益事业的一面旗帜,是社会扶贫领域的典型人物,从事爱心公益事业已35年。35年来,她行程数万公里,为贫困山区、残疾群体、危重病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送去爱心和温暖,累计捐资捐物价值近300万元。以她为核心的“爱行天下扶贫助学志愿者协会”团队开展各类爱心公益活动487次,服务对象超过20000人次;“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学生634人;连续3年申请并执行的九九公益项目“爱心助学,为梦想护航”,为贫困学子募集助学金50多万元,总帮扶资金达386.5万元;团队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09000小时。

2016年,徐金娥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2018年,徐金娥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中央电视台“榜样春晚”;2019年,被评选为榜样大会“公益大使”,并接受中央电视台“榜样人物”现场采访。

“获评‘全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公益路上任重而道远,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扶贫号召,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带领贫困户尽早脱贫。”徐金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