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屈原”我和祖国共成长朗诵比赛圆满完成

来源:屈原管理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09-12 01:45 浏览次数: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新面貌、新成就,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9月11日上午,由区妇联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屈原”——我和祖国共成长朗诵比赛在区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区委副书记田明清,区人大政协工委主任曾兰芝,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正平,人民法院院长杜国伟出席活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活动在合唱歌曲《歌唱祖国》那悠扬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随后,15支参赛队伍相继上台朗诵,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屈原”——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充分展现了各行各业干部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干部群众共创更加美好的生活,以新面貌、新状态、新风尚迎接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比赛共设3名评委,通过“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稿件掌握程度、语言流畅程度”等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来自不同岗位的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情深意切,时而默默讲述,时而潸然泪下,整场演讲高潮不断、跌宕起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追求理想与信仰的爱国主义视听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九名。区教体局代表队,凭借精彩演讲《读中国读屈原》,最终摘得比赛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