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岳阳市政务中心:“娘子军” 撑起“半边天”

来源:普通文档 发布时间:2019-03-08 03:32 浏览次数:1

“谢谢,真没想到能办得这么快!”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岳阳楼区的个体工商户刘明从一脸微笑的女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了经营许可证之后,连声称谢。

这是岳阳市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每天都能见到的场景。一位位英姿飒爽的“娘子军”,践行“一线工作法”,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以一流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

20190306075528455204.jpg

▲政务中心的“娘子军”

该中心工作人员共302人,其中女性196人,占比65%。2018年9月中心扩容整合重启运行,以党委委员、副主任徐佳领衔的女干部、女职工们“5+2”“白+黑”,圆满完成了管理建制、考核建标和“政务e站24小时自助服务区”建设、开发“岳阳政务”微信公众号、开发“万众点评促跑改”手机监督评价系统等系列工作。

据了解,该中心40件事项实现“一窗综合受理”,企业开办从22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从30个工作日压减至5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从200个工作日压缩至四个阶段最长70个工作日办结,工程结算时效压缩50%以上。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到了94.2%。窗口年办理业务近100万件,期内办结率100%,提前办结率63%,实现了“零差错”“零延时”,收到办事企业群众送来的锦旗感谢信100余件次。市政务服务中心连续5年获评“全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曾获评“全国百优政务大厅”管理创新奖,2018年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