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女华佗”刘江梅:敬业奉献 医者无私

来源:普通文档 发布时间:2019-03-08 03:29 浏览次数:1

每天清晨,在岳阳市中医院的妇产科病房里,总会有一个穿白大衣的身影,迈着矫健步伐在各个病房间巡视,对病人嘘寒问暖——她就是妇产科主任刘江梅。

20190306075526129221.jpg

刘江梅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30多年,经验丰富,能主刀各类妇科和产科手术,尤其擅长妇产科危急重症、疑难病例的诊治。

2011年,刘江梅在云溪区一次下乡义诊时接诊了一个腹痛、阴道流血的病人,经过详细的问诊和体格检查后,她立即联系120将病人送往医院进行急诊手术……病人康复出院,家属感激地送来了“大音希声,大爱无痕”的锦旗。云溪区的村民们都尊敬地称她为“女华佗”。

在岳阳市中医院创立“爱婴医院”期间,由于床位紧张,刘江梅甚至没有自己专门的办公室。为了尽快将工作室投入使用,更好地服务病患,她仅仅只带了几件换洗衣服就一头扎进筹备工作里,谈及妻子的工作状态,刘江梅的丈夫无奈地表示:“她这个人做梦都在想着病人,已经完全‘走火入魔’了。”

刘江梅带领团队成功创建爱婴医院,高分通过三甲复审,成立岳阳市中医结合妇科专业委员会。2016年9月,以她为核心的妇产科团队参加全市“产科出血防治项目知识技能竞赛”荣获团体一等奖,2018年荣获岳阳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