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岳阳楼区举行“三八”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楼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03-08 11:31 浏览次数:1

春风和煦,暖意浓浓。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岳阳楼区妇联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一、表彰先进树榜样

3月7日上午,区妇联、乡街道妇联、区直单位妇委会、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50余人欢聚一堂,欢度自己的节日。会上,区妇联对郭镇乡妇联等16个“三八”红旗集体,杨燕云等16名“三八”红旗手进行表彰,区妇联周主席号召全区广大妇女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唯有不断努力、不断奋斗,才能为核心引领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扶贫帮困促和谐

2018年,全区对梅溪乡、郭镇乡辖区内20余名“两癌”贫困母亲进行调查摸底和走访核实,协助资料收集与上报,最后6名获得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3月7日,“两癌”贫困母亲在自己的节日收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慰问,每人获得一万元救助金。

三、服务中心展风采

为积极响应区委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区妇联充分发挥女性优势,深入开展“清洁家园、巾帼在行动”主题获得。3月7日上午,区妇联开设了2019年第一期“女性大讲堂”,向全区广大妇女发出倡议,当好清洁家园的先行者、守护者、督导员,号召各级妇联发挥好党和群众的纽带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展示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