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汨罗市屈子祠镇双楚村召开清洁家园我先行巾帼 志愿者行动暨庆祝“三八妇女节”大会

来源:汨罗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3-05 09:37 浏览次数:1

汨罗市屈子祠镇双楚村召开清洁家园我先行巾帼志愿者行动

暨庆祝“三八妇女节”大会

为响应市妇联“清洁家园·巾帼志愿我先行”倡议,3月4日上午,屈子祠镇双楚村召开清洁家园我先行巾帼志愿者行动暨庆祝“三八妇女节”大会。镇村妇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妇联干部、执委委员及广大妇女同胞千余人参加大会,共同庆祝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在听取大会报告后,大家观看了各村环境卫生现状的幻灯片以及余家桥村,伏林汤家屋场两个秀美屋场的美好现状,镇、村领导发言,倡议大家做清洁家园的先行者。建设清洁、整齐、优美、舒适、文明的美丽家园,是每个家庭共同的愿望和追求。

镇村妇联工作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双楚村巾帼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签订环境卫生承诺书,提升村容村貌,在村庄清洁行动中彰显巾帼风采。

巾帼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带上手套,拿上扫帚,清除生活垃圾、清理烟头纸屑,使双楚村的卫生情况得到了一次清扫,“颜值”得到较大提升,为广大妇女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节日环境。

    清洁家园行动不仅改善了百姓的居住环境,拉近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还增强了百姓自觉爱护环境的意识,增强了他们的劳动观念,引导村民共同加入到爱护环境、清洁卫生的大军中,为创建干净整洁的环境添砖加瓦。本次清洁家园我先行巾帼志愿者行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紧密联系家庭、联系妇女的优势,发挥妇女在家庭清洁卫生中的主力军作用,也充分展现了妇联组织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