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岳阳籍全国人大代表杨莉:绘制碧水地图 见证一湖碧水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04 10:21 浏览次数:1

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凤凰乡河泊潭村村委会主任杨莉带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自己绘制的一张地图。这份地图是她踏遍湖南环洞庭湖三个地州市、行程4000多公里,在调研中记录下来的。“洞庭湖水质越来越好,‘电打鱼’现象也没有了、湖面上的餐馆销声匿迹了,村里的养猪场被取缔了,鸟儿越来越多了。”

640.webp (1).jpg

作为连续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12年来,杨莉一直为“湖”说事。她曾多次下湖访贫问苦,并提交《关于湖区渔民上岸安置和解困工作的建议》,建议得到高度重视,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下,一系列惠渔举措迅速出台,各地各部门立即行动,渔民们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今年,杨莉也带上《关于将洞庭湖区纳入国家级主体生态功能区范围》、《加大对洞庭湖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将专业捕捞渔民禁渔期和退渔还湖纳入生态补偿范畴》、《实施鸟畜损害芦苇生态补偿》等相关建议。据统计,12年,杨莉共提交建议243条,绝大部分都是关于湖区的建议和意见,其中11条建议被全国人大列为重点办理建议。她希望,在自己的呼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让洞庭湖更清、更美,让湖区人民更富裕、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