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吴黄丽:用一手一脚的行动,温暖社区群众心窝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07-25 03:58 浏览次数:1

社区妇联主席?

不就是“社区大妈”吗?

四五十岁、泼辣麻利、嗓门大又热情。

岳阳妇联组织改革,将妇联主席的多样性展示了出来,不仅有热情麻利的,还有柔美娴静、时髦干练的。

这不,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木里港管理处新华社区的妇联主席吴黄丽就让我们眼前一亮:

年轻漂亮,身材纤细,打扮时髦,说话细声细语……

完全颠覆了我们对“社区大妈”的认知。

吴黄丽,出生于1985年,平江人,2007年嫁入新华社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外来媳妇”。在今年的妇联换届选举中,她被群众推举为新华社区妇联主席。

话说,一个“外来媳妇”,凭什么能得到群众的认可,还成为了妇联主席呢?

让我们一起走进新华社区,听听社区群众怎么说。

“人美心更美!”

吴黄丽嫁入新华社区近11年,她完成了人妻、人媳、人母的角色转变,渐渐的她已经不满足于个人的家庭幸福,开始热心于社区的点点滴滴,但个人力量实在太有限,此时,吴黄丽脑海里闪出了“志愿者”三个字,并立即行动,开始筹备成立志愿者协会,在网上查阅了无数资料,订做了统一的志愿者服装,马上轰轰烈烈开展起了志愿行动,在活动中不断吸纳新成员。

“我们协会不到半年,从最初的11个人,发展到了现在的29人,还不断有人希望加入……”吴黄丽笑着说,“新华志愿者协会的成员80%来自于妇联。”

↑执委+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队伍逐渐壮大

“时髦媳妇办实事,踏实、暖心!”

协会组织的帮助贫困家庭、孤寡老人的志愿活动令许多群众印象深刻。

妇女志愿者以5人一组分别进入11户低保户家中义务奉献爱心。扫地、洗衣服、除杂草、清理杂物、给老人洗头、洗澡,推老人晒太阳……吴黄丽带着她组织的姐妹们热火朝天地忙活了一整天,虽然不少人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但无一人喊累,大家都觉得很有成就感。

据悉,有一次吴黄丽带着志愿者走进元东组的贫困户陈某家中,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陈某精神有点问题,陈某的母亲80多岁眼睛失明,吃喝拉撒全在床上,杂物堆的满满当当,屋子里的气味让人忍不住掩鼻……志愿者们没有退缩,这些在家中做惯了家务的女同志手脚利索地忙开了——众人将房子里的地全部用水冲洗了一遍,不要的杂物全部清理出来丢掉,乱七八糟的衣物一件一件洗干净晾好,给80多岁的老太太洗澡洗头。卫生组的女志愿者发现老人没有内衣,马上回家拿来了两套新的保暖内衣。看到没有吹风机,志愿者又立即回家取来了吹风机,给老人细心地吹干了头发。

↑端午节,她们的爱准时报到

“我们妇女儿童有了‘和美家园’!”

凭借平时积累的好名声,吴黄丽今年顺利当选为新华社区妇联主席。

原本以为妇联主席是轻松岗位,没想到忙碌程度远超她想象。因为社区的事情太多太忙,她为了专心做好妇联工作,请了专门的职业经理人经营自家酒店,自己开始全身心的扎入基层。

吴黄丽觉得,妇联有了组织就必须要有自己的阵地、自己的家。于是,她开始忙上忙下,精心筹备。

↑在吴黄丽的辛勤付出下,一个“和美家园”印入眼前

有了“家”,还得有内涵。吴黄丽开始着手给妇女同胞上课,讲关爱妇女儿童,保护妇女权益,怎样经营做一个好媳妇、好家长、好爱人;给社区的姐妹们传达她学习的最新知识,宣传《反家庭暴力法》,讲解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一家一户去上门回访新生儿,宣讲科学育儿知识,关心妇女姐妹产后的心理状况,社区33户新生儿家庭她都走到了;给育龄妇女发放药具,讲解避孕知识,宣传计生政策;她还建立起了孕妈妈群、妇女同胞群等微信群,定时给姐妹们讲一些知识……

让我们来听听吴黄丽都说了些什么。

“我觉得自己所做的很有价值!”

吴黄丽的工作琐碎又细致,虽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但她始终认为,既然大家信任她,那她就一定要和所有执委一起做好。

虽然干得兴致勃勃,但工作并不总是愉快的,有时候也会受委屈。偶尔忍不住哭的时候,丈夫就笑她:“你何必放着富太太不当,去受这个气!”“老百姓什么事情都会找我,非常亲切地叫我吴主席,我觉得自己所做的很有价值……”

吴黄丽说,她当了妇联主席后,微信从170个好友,已经增加到了700多人,加她的都是社区居民,有什么大小事都会咨询她。

“要让社区变得更有温度!”

成为社区妇女同胞的知心人,温暖社区群众心窝,带领所有妇女志愿者为大家做更多小事,让整个社区变得更有温度。

吴黄丽说,这是她的心愿,为此,她深知自己和姐妹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心有大爱的人永远是值得我们点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