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岳阳女企业家为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10-19 03:19 浏览次数:1

10月17日,岳阳南湖广场热闹非凡、人流如潮,为期三天的“2018年首届岳阳市驻村帮扶成果展示会暨电商扶贫网购节”在此开启,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参加。

展会按县市区行政区划设置了11个标准农特产品展示专区,每个专区分为网销农特产品展示区和驻村帮扶农特产品展示区两大版块,近140家参展单位为市民带来了千种来自大山“最土”的农特产品。同时,不少土特产也将在邮乐购、供销e家、湖南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等11家网购平台上线,市民们只要动动手指,既能快捷购买乡村土特产,也可以为扶贫作出一份贡献。

市领导在展会现场了解情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号召下,岳阳女企业家纷纷加入脱贫攻坚的队伍,并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代表:如汨罗黄素萍(全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屈原管理区杨莉(全国十佳农民)、华容戴蜜等等,她们在带动贫困留守妇女就业创业、脱贫致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次展会上参展单位的负责人中就有近50名女企业家,她们将贫困妇女们的辛劳付出、勤劳硕果、扶贫成果搬到了展会,融入了电商平台。原汁原味的农特产、精致的湘绣、中药材及制成品等均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赞许,有些产品畅销国内外。

在女企业家的帮扶下,留守妇女逐渐有了新的称呼:平江的“绣娘”,华容的“芥菜”,临湘的“浮标”,湘阴、屈原的“月嫂”、汨罗的“电商”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