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岳阳:黄素萍第5个全国“扶贫日”暨重阳节再献爱心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10-19 03:14 浏览次数:1

10月17日,是第5个全国“扶贫日”暨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又是重阳节。这天,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第十二次妇代会代表黄素萍带着20万元现金捐赠给了汨罗市教育扶贫基金会,同日她又向川山坪镇玉池山村老年协会捐赠2000元。

黄素萍住川山坪镇玉池山村,中共党员,是知名的女民营企业家、慈善家,近10多年来,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她共资助700多名贫困大中小学学生完成学业,资助贫困地区10多所学校解决了课桌难题,先后向湖南省内外的贫困学生、特困家庭、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学校、医院、敬老院等捐款捐物累计折合人民币达3150万元。去年5月,她的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今年5月,荣获全国第十一届五好家庭。新华网等多家国家、省级媒体都对黄素萍的爱心助学、精准扶贫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向川山坪镇玉池山村老年协会捐赠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