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规划

临湘市婚姻登记机构标准化建设 获省厅领导肯定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6-11-17 12:00 浏览次数:1

11月14日,全省婚姻登记机构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在岳阳市召开。会议期间,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带领全省各市、州、县(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来我市,现场调研指导婚姻登记工作。我市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妇儿工委成员单位民政局局长孙少游等陪同视察。

此行,陈慈英一行先后走进我市民政局婚姻登记机构的结婚登记处、离婚登记处、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处,现场调研指导。

近年来,我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民政局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服务至上”的宗旨,紧紧围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这一中心,着力改善婚姻登记基础条件,完善婚姻登记管理体系,提升婚姻登记综合服务功能,使我市婚姻登记工作基本达到了“平台建设标准化,登记流程规范化,内部管理制度化,工作队伍专业化,服务手段信息化”的要求,2015年被妇儿工委成员单位民政部评为“全国3A级婚姻登记机关”。

陈慈英对我市婚姻登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临湘市民政局婚姻登记机构标准化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她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标准化体系建设,进一步从严贯彻标准、执行标准,强化组织保障,以婚姻登记机构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口,促进整个民政工作的标准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