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规划

岳阳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基本全覆盖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6-11-18 12:00 浏览次数:1

    保障饮水安全是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从岳阳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市水务局了解到,目前岳阳市共兴建集中供水工程877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基本上实现了全覆盖,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预计年底可达到80%以上,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村饮水安全的目标。

    岳阳市共兴建集中供水工程877处,其中“千吨万人”以上规模水厂109处。日供水规模在万吨以上的工程有平江县青冲水厂、东部供水枢纽工程等。华容县将县城长江引水工程与解决农村饮水安全相结合,为工程沿线15万农村人口提供了优质可靠的清洁水。到目前为止,岳阳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基本上实现了全覆盖,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79.69%,预计年底可达到80%以上,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村饮水安全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