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规划

临湘市“3.15”维权在行动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03-22 12:00 浏览次数:1

3月15日上午,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和市消费者委员会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扎实推进消费维权工作,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市消费者委员会名誉会长李静美、市政府副市长刘如乐、市政协副主席陈步龙等出席,各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消费者委员会对我市获得“2017年度全市消费维权先进集体”、“2017年度全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2017年度全市消费维权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刘如乐在启动仪式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在消费维权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消费维权工作机制,加大消费市场监管和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切实保障消费市场安全有序;要积极探索消费维权新途径、新方法,大力普及消费安全知识,积极引导群众科学合理消费,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携手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满足全市人民群众“品质消费”的新需求。

在活动现场,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市环保局等多家消费者委员会成员单位分别设立了投诉咨询处理点,给过往的市民发送宣传单,为他们普及维权方式和辨别假冒伪劣产品方法,获得现场群众好评。

市民说:“工作人员告诉了我很多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方法,让我学到了维护自身权益的手段,很有意义。”

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还组织执法人员集中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烟酒、食品、药品,有力打击了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