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汨罗市妇联联合川山坪镇妇联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知识讲座

来源:汨罗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09-08 03:19 浏览次数:1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制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1年9月7日下午,汨罗市妇联联合川山坪镇妇联邀请汨罗市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仇淼为川山坪中学350名未成年人学生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汨罗市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仇淼讲解了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针对未成年人学生的行为特点和目前的社会实际,为大家讲述了日常生活中一些常用的法律知识。同时,围绕着“未成年人犯罪现状”、“未成年人犯罪法律界定”以及“如何预防犯罪”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一个个的法律案例,结合未成年人实际情况,分析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原因。随后又列举了实际生活中的案例,阐述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对未成年人的思想品德和法制观念教育,对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