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君山区妇联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3 03:11 浏览次数:1

    为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在关爱留守儿童良好氛围中的积极作用,让孩子们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近日,君山区妇联开展系列活动。

建设法治君山 少年法庭揭牌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区妇联联合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区教体局、区司法局、区君山公安分局、团区委共同举办“成长路上·与法同行”庆六一、迎六五主题开放日活动,并举行了少年法庭的揭牌仪式。仪式由君山区妇联主席肖宇主持,区法院院长柳春龙及区检察院、区教体局、区司法局、区君山公安分局、团区委分管负责人共同为少年法庭揭牌。善一学校学生及干警家属参加。

揭牌仪式结束后,各单位参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研讨会。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并结合本单位职责就我区未成年保护工作,谈心得,表态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我区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支招。

    善一学校学生及干警家属参加法制课堂,实地体验羁押室、第一审判庭,并进行角色扮演穿法袍、坐审判台、敲法槌,最后给他们颁发“小法制宣传员”证书,旨在提高小朋友和家属的法治意识,在全区营造人人讲法、人人守法、人人用法的浓厚氛围。

关爱涉毒留守儿童 禁毒你我同行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增强留守儿童“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鼓励戒毒人员重视家庭,早日摆脱毒品危害。6月1日,君山区妇联组织禁毒妈妈联盟志愿者与区禁毒办等单位在广兴洲镇开展涉毒留守儿童关爱帮扶行动,为29名留守儿童送上“六一”儿童节的祝福及慰问。集中慰问结束后,上门慰问特殊困难家庭。据悉,此活动将在全区镇(街道)全面铺开。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区妇联以留守儿童禁毒宣传教育为突破口,通过留守儿童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形成有效的禁毒宣传教育模式。


关爱留守儿童 家庭教育宣讲进学校

    “原来和娃娃之间的沟通还有这么多门道!”李大姐开心地与何老师说。6月2日,区妇联联合团区委、区司法局在七星湖小学慰问留守儿童,并将家庭教育和民法典宣讲开到了教室里。区女童权益保护讲师团何花老师为50余名家长讲授《有效沟通,构建和谐积极的亲子关系》,通过身边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怎样与孩子沟通,让在座的家长受益匪浅。彭国勇律师还为大家讲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旨在提升群众的维权意识。随后,三部门联合慰问了20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了“六一”礼物,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看望慰问良心堡镇黄泥港村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