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君山区妇联开展“法制进课堂”暨“圆梦微心愿”活动

来源:君山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05-29 05:10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保护未成年人免遭侵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深化贫困儿童关爱,5月27日下午,区妇联联合团区委、区检察院、星星义工协会等部门在良心堡镇七星湖小学开展“法制进课堂”暨“圆梦微心愿”活动。

活动开始,心理咨询师周凭兰老师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我要保护自己》的儿童权益保护主题课。课堂上,学生与老师亲密互动,踊跃回答问题,气氛十分热烈。一个小时的课程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好好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不让陌生人侵犯。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队伍,传递爱、奉献爱,促进贫困儿童、留守健康成长,随后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  “我想要一个滑板”“我想要一个篮球”“我想要一套四大名著”“我想要一个书包”“我要一个轮椅”......七星湖小学征集来了一个个微小但真实的心愿。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采购,征集到的微心愿全部得以实现,同时,还为七星湖小学送去了爱心防疫物资口罩和净手消毒凝胶。

区妇联负责人提前祝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加强锻炼,用优异的成绩和棒棒的身体回报父母。这充分体现了社会力量关心关爱贫困儿童,助力脱贫攻坚“扶智”行动。

增强师生法律意识,关爱贫困青少年,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社会更多人共同努力。区妇联呼吁全区社会各界,通过开展“圆梦微心愿”这样的爱心活动,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让君山处处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