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岳阳市启动“童心同行·欢乐一家”关爱困境和留守儿童活动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5-29 10:16 浏览次数:1

5月26日下午,岳阳市“童心同行·欢乐一家”关爱困境和留守儿童活动正式启动。市领导李永丰、邱虹、秧励,老同志、市慈善总会会长陈志刚等出席启动仪式。

1.jpg

“童心同行·欢乐一家”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活动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妇联、团市委等相关部门共同发起。将利用两年的时间,开展以“童心同行·欢乐一家”为主题的六个“一百”系列活动:救助100个大病留守、困境儿童家庭;结对100户留守、困境儿童家庭;开展100场志愿帮扶活动;开展100场法律、安全知识宣讲;开展100场社会实践活动;搞好100场公益家庭主题活动。

会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玉玺从四个方面作了典型发言,一是抓好家庭家教。评选表彰市级以上“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近200户,创建市级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家庭教育基地近20个,各类公益巡讲逾1800场次,引导各位家庭成员爱家护家;二是落实关爱行动。建立“行业爱心妈妈”志愿者队伍。积极向全国妇联、省妇联争取“智能机器人”“儿童快乐家园”等近500万元的项目落户岳阳。疫情期间,向全市困境儿童和家庭送去了300多个爱心健康包。三是加强社会联动。近年来,相继与纪委、消防、卫健、教育等部门开展了防溺水、家校共育等活动,常态化联合女企业家协会等社会力量开展金秋助学、爱心帮扶,营造了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特别是近期联合公检法司等部门开展了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目前已经全面铺开。四是加强源头治理。通过开展一人学一技、“女性专场招聘会”、发展巾帼脱贫车间等举措,让广大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从源头上减少农村留守儿童数量。

2.jpg

启动仪式上,市慈善总会现场捐赠救助资金100万元,还向困境儿童大病患者家属代表发放了救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