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湖南省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在岳阳启动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5-14 06:27 浏览次数:1

近年来,女童性侵案件多发,深深地触痛了人们的神经,该如何保护我们的孩子?

5月13日,湖南省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启动仪式暨讲师培训活动在岳阳举行,该活动将用三年时间通过每年100场以上的专题宣讲,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唤起社会关注女童保护的意识、提升以乡村、社区、学校为重点的基层女童权益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1.jpg

该活动由省妇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六个部门联合主办。省妇联副主席方琼、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作凤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省高院一级高级法官尹南飞出席,岳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主持启动仪式。

2.jpg

对口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妇联儿童安全保护权益课程直通车项目讲师团、岳阳市妇联系统干部、各县市区培训学员、学生家长、志愿者、媒体记者共计120余人参加。

3.jpg

为了做好“百场宣讲三年行动”相关工作,方琼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二要创新活动内容,推动完善女童权益保护工作长效机制。通过三年行动,要为全省培养一批具备一定专业水平的公益教育师资,推出一批精品课程,深入基层面对面为家长、孩子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三要加强沟通协作,促进女童权益保护工作落实见效。

4.jpg

黎作凤表示,岳阳市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保护工作,本次活动在岳阳举办,充分体现了各部门对岳阳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于推动岳阳女童权益保护工作的发展,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活动为契机,切实扛起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责任,促进女童健康成长,着力推进女童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更大的实效,力争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5.jpg

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李晴宇是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她是专门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这个活动太接地气,太有现实意义了。”她希望能通过这次培训,更好地帮助未成年人提高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做好保护女童权益的工作。

6.jpg

启动仪式后,爱·本源公益性教育讲师培训导师杨陶如作《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犯》培训,她从什么是儿童性侵讲起,结合生活实际,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性侵课程。据了解,培训为期两天,接下来,讲师团的足迹将遍及全省14个市州。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