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屈原:“云队课”来啦,这群红领巾的抗疫方式好生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01 01:27 浏览次数:1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打破了新年的祥和喜悦。“新型冠状病毒”“武汉疫情”这些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屈原小学的红领巾行动起来了!

1月25日,岳阳屈原管理区屈原小学26位中队辅导员,利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网络图书,在各中队微信群,给26个中队的队员们上了一堂“云队课”。

这堂特殊的中队课,引发了队员们激烈的讨论:“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它有哪些传播途径?”“我们应该如何防护?”“钟南山爷爷说要戴口罩,戴什么样的口罩,如何正确佩戴?”“怎样能把手洗得更干净?”……队员们通过各种渠道,关注疫情,关注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英雄,把了解到的知识做成了充满童趣的宣传小报。

面对疫情,我们红领巾是小小宣传员,我们宣传防护知识,我们向父母、亲戚发出倡议,呼吁大家面对疫情提高警惕;我们学会担当,正确做好防护和预防,学习有效的洗手方法,积极锻炼身体,不去人群密集处,保护好自己,为社会减轻负担。屈原小学的队员们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发挥积极作用,传递正面信息,我们坚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