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温暖持续发酵——区妇联“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走进天问街道桔园社区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3 05:23 浏览次数:1

1月13日下午,屈原管理区妇联“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第三站走进天问街道桔园社区,天问街道办事处、区住建局、区水利局的爱心志愿者们与天问街道22名留守儿童一起剪窗花,迎新年,并给他们送上了书包、保温杯等新年礼物。人大政协工委主任曾兰芝参加活动并讲话。

曾主任表示, “播种爱,才能收获爱”。关爱儿童,特别是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社会更多人共同努力。希望越来越多爱心志愿者加入我们队伍,呵护留守儿童,奉献社会爱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理解远在他乡辛勤工作的父母,学会感恩,学会坚强!发扬刻苦钻研的好学精神,健康成长、快乐生活,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和社会的关心。

慰问活动结束后,爱心志愿者王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一堂中国传统文化剪纸艺术的课程。活动现场,孩子们认真的听老师讲解剪纸艺术的起源、发展历程,并在老师的指导下非常认真地学习中国传统剪纸的文化、学习如何剪纸,耐心地听着老师讲解手工制作剪纸的步骤和方法。随后,孩子们一个个拿着剪刀认真仔细地按照步骤动手开始剪着自己的作品,不一会儿,色彩各异、神态不同、创造力十足的剪纸作品就纷纷出炉了。孩子们个个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大家表示虽然都是第一次剪窗花,而且剪的过程也有一点累,但还是很喜欢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留守儿童真切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帮助他们建立自信、自强的勇气和信心。同时引导培养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