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第二站——爱心志愿者走进营田镇三洲村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09 01:43 浏览次数:1

为使广大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温暖的假期,让他们感受到生活不仅要教会他们坚强,更会带给他们温暖,1月9日上午,区妇联联合营田镇、公安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正虹集团的爱心志愿者走进了“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第二站——营田镇三洲村,看望并慰问三洲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区管委副区长湛江参加活动并讲话。

副区长湛江从自身经验谈起,与在场的家长们一起分享育儿经验,家长们应该从照顾好、教育好和保护好三个方面关爱我们的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同时,也对孩子们提出了殷殷期望,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孝敬长辈,有一个快乐童年。并代表区管委向留守儿童送上新年的祝福。

活动现场,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来看望他们的志愿者叔叔阿姨表示感谢。志愿者为三洲村40名农村留守儿童赠送了学习文具慰问品。慰问活动结束后,岳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郑群老师为孩子和家长们上了一堂以“大手拉小手”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知识课,让孩子和家长在家庭教育中不仅要有爱,而且更要会爱,要把爱的氛围带回家,把爱的能力带回家,通过自身成长,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和谐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