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这个冬天,他们不再寒冷----“把爱带回家”之寒假特别行动走进河市镇黄金学校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03 12:12 浏览次数:1

区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等多部门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儿童寒假特别行动的号召,1月3日上午,组织河市镇、教育局、卫健局、司法局、市监局、电力公司、人民法院、供水公司、检察院的志愿者走进河市镇黄金学校看望74名农村留守儿童,让他们享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把党对少年儿童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区委副书记田明清参加活动并讲话。

慰问仪式上,三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来看望他们的志愿者叔叔阿姨表示感谢。

区委副书记田明清对孩子们说,看到你们天真的面庞、灿烂的笑容,我们十分高兴。多年来,你们及全区广大留守儿童的父母不辞辛苦走南闯北,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为你们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也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从小把学知识、学文化作为最大的任务,始终心怀美好的愿望和美丽的梦想;要踏实做人、诚信做事,按照“有理想、有道德、有信念”标准要求自己,胸怀理想、胸怀大志,长大后孝敬父母、感恩社会、报效祖国。同时要求广大教师要切实搞好教育教学,为人师表、身正为范,用自己的知识、言行、勤奋和敬业来教育学生,培养下一代。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要积极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来,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环境。

随后,田明清书记与志愿者一道为黄金学校全体学生赠送了慰问品,并合影留念。

慰问活动结束后,人民检察院的巾帼志愿者潘靖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以“预防性侵 关爱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课,帮助孩子们增强防性侵意识,把法治安全带回家。

此次“把爱带回家”活动不仅架起了爱的桥梁,也让留守儿童在寒冷的冬天不再寒冷,同时凝聚社会众多爱心人士的力量,形成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局面,真正为留守儿童打造温馨、和谐、向上的快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