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岳阳市经开区税务局争创国家级巾帼文明岗“岗村共建”活动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12-31 11:13 浏览次数:1

12月26日,岳阳经开区税务局巾帼志愿者团队前往岳阳平地中学开展“爱系山乡,情融平地”爱心助学活动,为平地中学的孩子们赠送了60套书包、文具及360本课外书籍。

2.png

4.jpg

平地中学是岳阳目前唯一一所九年一贯制农村寄宿制学校。目前中小学生共279人,教职工共28人。由于大量农民工进城务工,许多学生随父母进城读书,平地中学学生人数锐减,留下来的多为留守儿童或家庭困难学生。

收到装满书籍和文具的新书包后,孩子们的脸上满是笑容。学生代表李依璇说:“我们虽然是贫困学生,我们的家庭条件不太好,但是我们并不感到悲哀,因为有你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一定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的爱心捐助,早日成才,不辜负你们的殷切希望!谢谢你们!”

3.jpg

学校校长向前来参加捐赠活动的巾帼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并勉励被资助学生认真读书,把对巾帼志愿者的感谢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珍惜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以刻苦自励的精神,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

1.png

“爱系山乡心永驻,情融平地谊长存。”下一步,经开区税务局将全力开展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进一步完善爱心助学的长效机制,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岗村共建上来,为社会发展奉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