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岳阳市“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12-31 11:10 浏览次数:1

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学生成长导航。12月24日,“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在岳阳市拉开序幕,一堂《我是小小安全员,守护家庭保平安》主题课程在岳阳楼区奇家小学15个班级中开讲。岳阳市家庭教育基地——厚朴心理咨询工作室团队及30名来自湖南理工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旨在提高青少年儿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预防火灾事件的能力,加强安全急救知识普及工作。

2.jpg

“睡觉时没关电烤炉,容易引燃棉被”“消防通道不能堆放电动车、垃圾等杂物”“排插超负荷使用”“人出门了,火炉上还在烧水”...... 通过观看两段生活录像,六年级209班的学生争相指出这些隐患。“养成正确使用电器的习惯是预防火灾的基础。”厚朴心理咨询工作室徐爱民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并教导同学们如何正确使用取暖器、电热毯、插线板等,强调日常生活中时刻做到“离人断电”。

1.jpg

“高层起火,我们应该往上跑,还是往下跑呢?”徐老师问道,这时有4位学生举手认为应该往上跑。“不论你处在哪一层,若遇到火灾,一定要往下跑!”徐老师耐心解释原因后,大家恍然大悟。接着,徐老师对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逃生急救进行了讲解,并提醒大家不能在岳阳市城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火灾重在预防。

课后,209班的陈粽峣有些后怕地说:“我家里的插头、电源、烤火炉常常没关,爸爸妈妈晚上睡觉手机就放在一旁充电,哥哥还会边充电边玩手机,我回去后就和他们说以后须注意。”

“这节课不只是在给孩子们上课,我也从中学到很多,希望他们能够真正学到知识,也同样希望逃离火灾的知识他们永远用不上。”志愿者武张杰说。

此次活动由岳阳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主办,厚朴心理咨询室奇家小学研学基地和湖南理工学院图书馆协办,接下来将会在岳阳市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