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岳阳市家庭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南湖学校举办讲座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12-31 10:55 浏览次数:1

近日,岳阳市家庭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检察院、市教体局联合市妇联、团市委、市关工委等单位,在湘一南湖学校举办《揭开面纱 守护成长》亲职教育讲座。讲座邀请了学校2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

1.jpg

2.jpg

市检察院公诉二科员额检察官李晴宇结合办案实际,指出家庭教育在儿童防性侵害方面的重要意义及家长可能存在的认识误区,从如何开展儿童家庭性教育、如何防止儿童被性侵害、发现孩子被性侵害后该如何应对等方面为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亲职教育课”,帮助家长掌握家庭性教育和亲子沟通技巧,促进家长有效履职。在讲座现场,家长积极参与互动,更好地消除了生活中的认识误区。

3.jpg

为更好获取家长反馈信息,讲座发放了家长课堂调查问卷。在课程结束后,家长认真填写了调查问卷。家长一致认为,有必要给孩子开设预防性侵害的法治课程,参加这样的讲座很有必要、很有收获,能够更好的加强与孩子的互动,了解正确的教育孩子的方式。有家长直接在调查问卷上写道:“就让李晴宇检察官来给孩子们上法治课。”

市教体局安全管理科科长严少华表示,教育部门将与检察机关共同致力于未成年人家庭“亲职教育”,并探索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事业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