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屈原:组织召开全区妇联系统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30 04:37 浏览次数:1

湖南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于2019年12月16日-18日在湖南宾馆召开。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省上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

12月30日下午,区妇联召开全区妇联系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部署“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儿童专项活动。

妇联主席曹独犊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姜欣主席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动员全省妇女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好会议精神。要精读讲话及报告原文,全面领会精神内涵。我们妇联干部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领会好精神实质。二是宣传好会议精神。要通过多种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宣传,引领全区妇女掀起学习热潮。三是落实好会议精神。要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深化妇联改革、权益维护、妇女创业、关心关爱和妇联的其它各项工作中,在总结盘点好全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创造性地谋划好明年工作。

随后,曹独犊同志对“把爱带回家”结对寒假特别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据悉,本次寒假特别行动将由妇联执委、家庭教育专家、儿童主任、法治宣传员、法官、检察官、律师、热心教师、基层公安干警等志愿者组成四个特别行动小组,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之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等活动,让广大家庭享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并让这份爱永驻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和儿童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