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暖心!大手拉小手,薪火永相传

来源:普通文档 发布时间:2019-11-20 04:32 浏览次数:1

1

   巴陵秋色锦,薪火传深情。

11月19日,岳阳市妇联一行走进岳阳楼区奇家小学,开展“关爱儿童 薪火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玉玺以及区、街道办事处妇联,楼区教育局、社区相关负责人,市家庭教育基地成员参加。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为岳阳市教育基地厚朴心理咨询工作室奇家小学研学基地授牌。市区街道妇联、大学志愿者们接力将火炬传递到了孩子们手中,大手传给小手,让薪火代代相传。

2

3 (2)

4 (2)

随后,嘉宾与湖南理工学院的32位大学生志愿者携手可爱的孩子们,将寓意着生命与希望的手掌印留在了签名墙的希望树上,有了这些大大小小的“绿叶”妆点,小树苗顿时生机盎然。

5 (2)

6

仪式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们与厚朴心理咨询工作室的老师们来到各个班级,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我的未来不是梦”心理辅导课。课程采取“价值拍卖”的形式,发给每个孩子2000元的虚拟货币,让他们对一些特定命题进行竞拍,比如“三、五个知心好友”、“理想大学”、“父母陪伴”、“平安快乐”、“吃遍天下美食”、“去全世界旅游”等,在轻松热烈的竞拍活动中,志愿者们传递给孩子亲情、友情以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孩子也用笑容给予他们最朴素的情感回馈。

7

8

9

10

11

关爱儿童工作一直是妇联的工作重点。为此,市妇联围绕儿童健康成长,分批建立儿童快乐家园,并开展了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安全教育、公益义诊等一系列工作。此次“关爱儿童 薪火传递”活动由岳阳市妇联主导,市妇联家庭教育基地——厚朴心理咨询工作室在奇家小学试点执行,“留守家庭大学生团队”协助,旨在深化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为学生成长导航,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推动社会各界为儿童办实事、办好事,树立榜样力量,点对点完成爱的传递,持续性地实现对儿童系统性的多维度帮扶。“关爱儿童 薪火传递”课程有“爱心加油站”、“ 零钱魔法站”、“ 安全保卫站”三大类,通过心理健康教育、财商教育、安全教育,加强儿童的心理素质,帮助儿童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12

    王亚丹全程参与活动,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互动,她表示:希望奇家小学把“关爱儿童 薪火传递”活动做好、做实,做成品牌特色,为活动推广提供好的经验和做法。更加希望更多的社会各界力量加入到薪火传递行动中来,用真情关爱儿童、用行动帮助儿童,把“关爱儿童,薪火传递”活动推广得更好,传播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