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全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来岳为留守儿童“种爱”

来源:普通文档 发布时间:2019-11-19 04:02 浏览次数:1

11月16日,岳阳市妇联、岳阳楼区妇联、岳阳婚姻家庭研究会、市少儿诗歌书画研究会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征文活动颁奖及种爱计划启动仪式。全国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保冬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玉玺,家儿部部长张捍华,岳阳楼区妇联主席易金保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由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闫玉兰主持。

活动中,举行了全国留守儿童征文岳阳获奖者颁奖仪式。由婚姻与家庭杂志社联合中原农民出版社发起的、针对留守儿童的征文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留守儿童信件1000多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优秀奖100名,优秀指导老师奖20名,优秀组织奖13名。岳阳有10名留守儿童获奖,岳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获组织奖。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活动中,吴玉玺宣布《婚姻与家庭》杂志与岳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心灵火炬种爱计划”启动,并为岳阳楼区先锋路小学、朝阳小学、望岳小学、洛王小学、金鹗小学、北港小学等6所小学发放“种爱信箱”。“种爱计划”,是动员志愿者给留守儿童回信,参与公益募款行动中,以“出版《远方的来信》图书+暖心课”,给留守儿童“书”送精神食粮,旨在为留守儿童提供长期的“精神帮扶”,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全国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保冬妮、岳阳楼区妇联、清华大学出版社签约作家闫玉兰为35名留守儿童捐赠了爱心书籍和文化用品。

活动中,岳阳市少儿诗歌书画研究会公布了“童诗公益项目”,为18名留守儿童,每人赠送了羽毛球拍及学习用品,并举行童诗朗诵会,带来了诗意的生活与社会的温暖。该项目是请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诗教委员会主任王宜振来岳阳进行童诗交流,并以《诗人的第三只眼睛》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他们在关注儿童的诗意生活的同时,并对他们提供生活文化用品,帮助他们树立积极的生活观念,提高生活质量。

ff

望岳小学、朝阳小学的孩子们先后朗诵了获奖作品,并进行“献给留守儿童”诗歌朗诵,表达了留守儿童拥有诗和远方的志向和情怀,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